進邦滙理財‧智訊 2020年10月號
編者的話
還有不足6個月,進邦滙理便即將踏入20周年了!
儘管在一片疫情的陰霾下,很多人都顯得心情沉重、缺乏動力,不過公司林總裁早前便透過一段錄影片段,為同事打打氣:「進邦滙理在理財策劃行業至今已經接近20年,當中經歷過不同的難關,例如:SARS、金融風暴、金融海嘯、法規的改動等等,但我們仍然能屹立不倒,令我想起一句英文諺語: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意即: 當事情變困難的時候,那些強者,就準備好要上場了) 。

正因為我們的工作能讓同事們主動出擊,就算面對逆境的時候,都總會有空間讓我們努力奮鬥向前進。我深信踏入明年20周年的時候,『彩虹』及『陽光』必定能再現,而我們所提供的服務將會更受歡迎,因為廣大市民將會更加體會到『保障』的重要性。同時,那些毅力不足的同業也將會逐漸被淘汰,到時行業必然會有一番新景象!」

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就讓大家一齊加油!
20周年「標誌」及「標語」創作比賽
多年來,進邦滙理一直秉持利他精神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理財策劃服務,為慶祝20周年這個重要日子,公司現正舉辦「20周年標誌及標語創作比賽」!

如果你自問有創意、有文采或對設計有心得,歡迎你立即參加!除了有機會贏取高達$2,000獎金外,得獎作品更會被公司用於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中!

比賽詳情:

主題:
進邦滙理成立20周年

作品規格:
『標語』- 可使用中文或英文,不超過30字(包括標點符號)
『標誌』- 必須為 jpeg 或 pdf 檔案,檔案不小於2M
參加方法:
『標語』創作 – 進入此QR code填妥表格
『標誌』創作 - 除填妥表格外需把作品電郵至 marketing@altruist.com.hk,
並在電郵主旨寫上 <進邦滙理20周年『標誌』創作比賽>
評審標準:
貼題、美觀/文采、創意

獎金:
每項比賽設冠軍乙名可獲獎金$1,000

截止日期:
15/10/2020

結果公佈:
得獎者將於 16/11/2020 或之前獲個別通知

查詢:
+852 2892 1818 / marketing@altruist.com.hk

其他詳情請參考以下海報:
 
聲譽滿載 (恭喜恭喜!)
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會永遠會員資格
公司過去10年一直支持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進邦滙理獎學金』,我們很榮幸最近獲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會將公司由『資深會員資格』(Senior Member)提升至『永遠會員資格』(Life Member)!
 
商界展關懷商標 (Caring Company Logo)
公司連續第18個年頭獲頒『商界展關懷商標』,至於每年頒發的『關懷大使』殊榮就由陳家駿(Andy)、梁葉萍(Ivy)及陳瑞華(Pian)再度獲得,多謝3位同事於去年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慈善及義工活動!大家繼續加油!
公司最新動態
周年特刊
為慶祝公司成立19周年的重要日子,並同時嘉許一眾於2019年表現卓越的理財精英,公司於4月1日於明報刊登了一份特刊。因為受疫情影響,今年的周年頒獎典禮首次被迫取消,不過我們也特別安排了專業攝影團隊親臨公司,為一班得獎者拍照留念,見證由林總裁親手頒贈獎盃的珍貴時刻!
公司招聘活動
今年不少招聘活動因疫情而受影響,不過公司仍然有機會參與以下活動

活動:《中文大學理學院網上職業博覽》之招聘講座
日期: 2020年6月5日
主題: 由培訓部主管Alex為準畢業生講述名為「No Free Lunch;Yes!Free Career」的主題,輕鬆道出從事理財策劃行業的優勢及有幾『FREE』。
活動: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之招聘講座
日期: 2020年6月9日、8月26日及9月24日
主題: 由培訓部主管Alex為金融證券投資班學員講述理財策劃行業的前景,以及專業聯營夥伴的運作模式。
保險業界「凝聚新動力」音樂視頻(MV)
由保險業界兩大協會「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及「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協辦,並邀請了業界攜手參與拍攝的「凝聚新動力」MV,終於在7月28日正式登場,很榮幸我們公司是唯一理財顧問機構獲邀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kAgUgfL6E
有關MV已於GAMAHK及LUAHK官方網站、FaceBook專頁及YouTube平台上載,而公司FaceBook專頁也有轉載,立即讚好進邦滙理專頁獲取更多公司動態update!
客戶定期財務評估問卷
作為專業的理財顧問,進邦滙理必須定期評估客戶的財務狀況,務求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隨時為客戶提供最適切的理財計劃。公司早於6月尾已經以SMS或電郵向客戶發出通知,也歡迎各位隨時按http://goo.gl/forms/odAz15Bxy6即時填寫有關問卷。
網上研討會
公司培訓部主管Alex獲英國特許保險學院 (CII) 及澳門保險公會(Macau Insurers’ Association)邀請,分別於7月9日及9月2日主講兩場名為『人壽保險 – 行業趨勢分析與從業員心態調整』的網上研討會,為本港及澳門的同業注入正能量!
專業人才
每月最佳理財顧問
以營業額計算 (2020)

1月
張晉嘉 (Jenny )

2月
余永興 (Selandia)

3月
葉志偉 (Alex)

4月 | 6月 | 8月
呂翊瑗 (Judith)

5月
范嘉燕 (Anita)

7月
張達輝 (Dicky)
以保單數量計算 (2020)

1月
馬麗玲 (Karen)

2月
薩成信 (Ronny)

3月 | 5月 | 7月 | 8月
陳美華 (Elsa)

4月 | 6月
呂翊瑗 (Judith)
管理卓越獎(IMA)
憑著卓越的客戶服務和專業的道德操守,再次為同事贏得不少國際認可獎項,包括:
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榮譽獎項(嘉許一眾優秀卓越的經理們,以表揚他們對業界的貢獻):

管理卓越獎(IMA):
鑽石獎: 曹景柏 (Paul Cho) – 第26年
銀獎 : 許桂顏 (Christina Hui) - 第16年
銀獎 : 萬國榮 (Derek Man) – 第7年
國際卓越品質獎 (IQA)
《國際卓越品質獎》由LIMRA頒發,嘉許於業績及持保率(以13個月計最少達90%以上)均有出色表現的同業:
2019年度百萬圓桌會會員資格 (MDRT)
2019年度百萬圓桌會會員資格 - 全球只有約6%的從業員能擁有此會員資格:

呂翊瑗 Judith Lui 25年(Quarter Century及終身會員)
范嘉燕 Anita Fan 6年
陳美華 Elsa Chan 16年(終身會員)
萬國榮 Derek Man 3年
金妙雲 Sandy Kam 26年(Quarter Century及終身會員)
葉卓鑫 Kenneth Yip 18年(終身會員)
馬麗玲 Karen Ma 21年(終身會員)
羅玲玲 Emily Law 22年(終身會員)
張晉嘉 Jenny Cheung 3年
張達輝 Dicky Cheung 4年
新人傑出表現獎
恭喜新人鄭慕簾(Rose)入職短短兩個月就奪得『120 Fast Starter Award』(新人傑出表現獎)!
《進樂會》活動回顧
《進樂會》
“Work Hard‧Play Hard”是我們的公司文化

《進樂會》的成立,就是希望通過各種不同的聯誼康樂及慈善活動,讓同事及其家人忙裏偷閒一同參與,達至工作及生活上的平衡。
「齊心抗疫贈福袋」
由公司《進樂會》首度與《祖雲達斯香港1897官方球迷會》聯合主辦,並由《明愛香港仔社區中心》協辦的「齊心抗疫贈福袋」活動於3月7日順利完成。
今次服務對象主要是華富邨、華貴邨及田灣邨內的長者、劏房戶等低收入家庭人士,針對新冠肺炎症情而特別上門為他們送上福袋,包括米、罐頭、通粉、廁紙、潔手液、口罩等日用品。
一班義工朋友出錢又出力,並親身拜訪為受惠家庭送上祝福及問候,所謂「施比受更有福」,義工們事後分享也表示感恩有能力及機會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糭」有「柱」光
雖然今年疫情來襲導致端午節的慶祝活動相繼取消,但是進樂會仍體貼地為所有同事送上美味的應節糭,表達心意!!
市場動態
透過定投,捕捉投資趨勢
「人生有幾多個10年?」大家會否偶爾回想10年前發生的人和事,跟現在作對比?

10年時間很長嗎? 或許會是因人而異,但對大部份人來說,這不太長、也不太短,但隨著每天的輕微變化,入和事在10年間都足以出現重大的轉變。

變幻原是永恆,這是不變的定律。套用在現今資訊科技發展上,相信更沒有太多的異議。大家試想想10年前,我們正處於3G年代,蘋果電腦在2010年6月推出iPhone 4,喬布斯在台上發布產品介紹,風靡一時。10年後的今天,大家快要踏進5G年代,蘋果電腦也將推出 iPhone 12了。在香港及中國,我們熟悉的騰訊,其通訊軟件QQ於2010年3月,同時在線的用戶突破1億人,市場矚目。時至今日,QQ已漸見息微;相反騰訊在2011年成立的微信卻取而代之,成為全中國最普及的網上社交平台。

很多投資專家都認為,市場趨勢是投資者的最佳朋友,倘若能捕捉市場的大方向,將來獲利的機會也愈大。眾所周知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正影響著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環節,幾乎可以肯定該趨勢在未來理應持續。然而,科技行業瞬息萬變,今日的王者將來不一定能維持領導地位,就如電話手機品牌摩托羅拉及諾基亞,在90及千禧年代初都曾叱吒一時,然而時至今日卻早已被市場淘汰。若要把握科技行業未來的增長潛力,透過基金投資或許是最佳途徑之一,因為基金經理都會分散投資項目,並能甄選當時得令的科技龍頭及具長線增長潛力的創新企業作投資對象。

一些領先及創新的科技企業大都是投資市場焦點,儘管他們增長潛力大,但往往估值較高,股票波幅亦相對大。很多時候,投資者都希望等到市場出現調整,才趁低吸納;但可惜的是當真的出現市況下滑時,大部份投資者都不敢如期入市。貪婪與恐懼,讓投資者原地踏步,白白錯失投資良機。誠然,假若投資者不作任何的時機判斷,定期、定額投資科技行業基金,透過平均成本法,默默累積基金單位,最終成績也許會不錯,大家不妨參考以下真實例子。


投資者甲從2010年9月開始,每逢月底最後1個交易日,都會定期投資1,000美元於某被晨星(MORNINGSTAR)評為4星的環球科技股基金,而每一次交易都會從投資金額扣除5%的首次認購費用。

10年後,2020年8月底,投資者甲總共投資了120,000美元(1,000x 12x 10),而他的投資基金價值已增長至295,830美元,升值146.5%。
過去10年每月定投環球科技行業基金,回報可翻倍以上
歷史會否重演,大家不知道;至於定期、定額投資,你也可能覺得是老生常談、沒有新意。但重點是投資可以很簡單,只要找到一些在未來具趨勢性發展的項目作紀律性的定期投資,加點耐性及時間的配合,其長遠效果往往喜出望外,而這類型的投資方法,相信也可應用於不同階段的財務規劃。 「人生有幾多個10年?」或許現在也是時候大家去為未來計劃一下。


免責聲明:
在此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本公司並不對該等資料作任何保證,讀者亦不應將該等資料視為出售要約、訂購招攬或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過往的表現並不表示將來亦會有類似的業績。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讀者亦應尋求專業理財顧問意見。

進邦滙理投資服務部
專題分享
『疫』市創業
由年初開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蔓延全球,為各國經濟及很多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而香港失業率更攀升至近年新高,並有持續上升的趨勢,相信大家身邊少不免有朋友正面臨減薪、停職或裁員的苦惱!一日疫情未過,打工仔仍然要「捱」、做生意的不知還要「守候」多久!

當然,疫情也對保險理財行業帶來一定影響,特別是客戶們現在也盡量避免面談接觸,就算客戶願意見面,早前實施的限聚令也的確為見客帶來一點不便。不過,幸好有關當局為業界適時實施了遙距投保等措施,方便客戶能及時投保。而且我們的行業也正好體現「好天斬埋落雨柴」的道理,憑著過往累積下來的生意,續保佣金仍然可以持續發放,即使新生意稍為下跌,每月入息還得以「保住」!況且,「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由此而衍生出來的基本理財需要並不會因疫情而消失,因此無論市道好與壞,理財顧問一角還是不可或缺!

作為「打工仔」一族,如果不想再擔憂工作前景、又不想「加辛」之時只有乾等「加薪」之期、又或不想再面對辦公室政治.....現在是時候認真考慮跳出框框,建立一門可以由自己掌控終身事業。加入理財顧問團隊,可以
- 憑自己努力賺取多勞多得的可觀收入;
- 廣結朋友、發揮專業、享受無窮的工作滿足感;
- 更可邊學邊做,讀取不同專業資格;
- 還有公司及同業對你的認同,以及本地及國際機構頒贈的認可榮譽;
- 當然,幫到人更令工作別具意義

事業曙光就在眼前,請即向有需要人士轉介!
招聘熱線:2297 7828 (曾小姐)
Copyright © 2024 Altruist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