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tical Illness Insurance

When an unexpected critical illness comes, you might not only lose your job, but you might have to pay for the huge expenses incurred from the medical and rehabilitation treatment. While the market is always permeated by innovative products (e.g. coverage extended to carcinoma-in-situ, early stage cancer, multiple claim …), Altruist has already prepared for you the most comprehensive range of Critical Illness Insurance products.

FAQ

  • 我已經有住院保險,是否還需要一份危疾保險?+

    兩者的功能不同,可以靈活配搭。住院保險以實報實銷方式賠償住院期間的醫療開支。而危疾保險在確診某些嚴重疾病後,會以現金方式賠償,讓客戶有一筆現金週轉,應付其他醫療和療養的支出,以及生活支出。
  • 危疾保險有助應付自己醫療開支和供養家人。就醫療開支而言,保額應如何預算呢?+

    醫療支出視乎疾病的嚴重程度,以癌症為例,住院開支平均$60萬。當然,住院保險能抵銷一部份支出,但未計算「藥物名冊」外要自費的藥物,和非常規療法(如中醫)的費用。同時,醫療費用正在以每年5%上升!醫療支出的保額,基本以$30萬至$60萬作起步預算較合理。
  • 萬一患上嚴重疾病,漫長康復期都需要供養家人,保額應如何預算呢?+

    康復期視乎疾病的嚴重程度,以癌症為例,完成所有療程五年才算完全康復;一般而言,在兩至三年時已經可重投社會工作。所以,供養家人的保額,基本以兩至三年的年薪作起步預算較合理。
  • 市場上有不同保費繳付年期的產品,我應如何選擇呢?+

    市場上有不同「保費繳付期」的危疾保障計劃,有的每年遞增保費至保單期滿;有的可選擇不同供款年期,供款年期越短保費越高,但卻適合一些目前有能力想盡早完成供款的客戶,毋須擔心日後失去供款能力。如何選擇則視乎客戶全盤理財計劃的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