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邦滙理財‧智訊 2020年1月號
新春賀辭
一年之始,首先預祝大家在鼠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家肥屋潤! 鼠年將至,筆者想起一本與老鼠有關的舊著作名為『誰動了我的奶酪?』,作者斯賓塞·約翰遜以簡短輕鬆的寓言帶出四位主角面對『改變』時的不同歷程及反應,描繪他們如何在巨大的迷宮中搜尋、迷失並重新發現遺失的奶酪(=理想)。現實中,大家何嘗不是同樣每天面對充滿變化的生活迷宮呢?不過請放心,即使在生、老、病、死的不同人生階段中,進邦滙理承諾為你提供專業周全的理財策劃服務,助你及早作好準備,在面對變化時也可積極應對,讓你老有所依、病可無憂、死而無憾!
 
聲譽滿載 (恭喜恭喜!)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之Charter Member
公司獲HKMA(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邀請出席於11月11日假座洲際酒店舉行的周年晚宴,並同場獲頒授Charter Member之會員證書!正如證書上所述,有關會籍代表了

"in recognition of the high standards of management maintained within the company and of the constant endeavours of its officers in promoting modern management in Hong Kong, so contributing towards the greater prosperity of the community"

(譯文: 對公司保持著優質的管理水平,以及同事不斷努力推動本港現代管理的認同,從而為社會的更大繁榮作出了貢獻)

我們以此會員資格為榮,並承諾繼續發揚公司專業服務精神!
 
Golden Image Award
由英國創新企業學會舉辦的2019年度學院院士頒授儀式暨榮譽頒獎典禮,於11月28日假座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圓滿舉行。進邦滙理很榮幸獲大會頒發Golden Image Award之”Best Brand in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Division”獎項,表揚公司在行業所作出之貢獻。公司代表從2010年奧斯卡獎得主Ms. Gigi Dement手中獲頒授獎座,並獲得由大會永遠榮譽院長 - - 諾貝爾得主中村修二教授所簽署之獎項證書,果然份量十足!
公司最新動態
無國界醫生日
每年7月7日一直被定為《無國界醫生日》,公司熱心同事當然響應支持捐獻,並於活動當日戴上救援行動手繩,象徵對無國界醫生全球醫療救援工作的支持。
第11屆香港保險業保協盃保齡球大賽
恭喜恭喜! 公司於9 月21 日再次派出舊拍擋組合出戰一年一度業界保齡球大賽,公司女代表除勇奪女子個人組別第二名外,最後還擠身8強決賽奪得亞軍殊榮。
『耳愛傳聲』慈善演唱會
由奧迪慈善基金會舉辦的《『耳愛傳聲』邁向15週年慈善演唱會2019》於10月19日舉行,因應交通狀況的考慮,原定由晚間舉行的表演需臨時改為下午舉行,但都無損一班充滿愛心支持者的熱情。今次林醫生聯同江欣燕、盧宛茵及呀Bob,為現場觀眾帶來不少動人樂曲及歡樂!公司義工隊當然繼續鼎力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招聘活動
公司過去半年舉辦及參與了不同的招聘活動,包括:
- 公司招聘講座: 7月18日
- IVD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講座: 9月13日、10月8日及12月4日
公司贊助祖雲達斯香港球迷會球衣
國際知名意大利足球隊《祖雲達斯》早前在港正式成立球迷會,公司很榮幸能夠首次贊助球迷會會員球衣,全力實踐公司『財富‧健康‧智慧』的營業理念,積極推動健康身心活動!一班球員穿著全新球衣顯得特別醒神。
[Hodorfun好多Fun] 健康講座系列
公司邀請了健康生活達人亞成,為同事舉辦了一系列3場不同的健康講座,名為「食品標籤好多fun」、『開門七事好多fun」及「雜食選擇好多Fun」講座,讓同事了解更多生活小常識,做個健康、精明消費者!
專業人才 - 每月最佳理財顧問
以營業額計算

7月
羅玲玲 (Emily )

8月 | 9月
陳美華 (Elsa )

10月
萬國榮 (Derek)

11月
余永興 (Selandia)

12月
呂翊瑗 (Judith)
以保單數量計算

7月
馬麗玲 (Karen)

8月 | 9月
陳美華 (Elsa )

10月
譚健賢 (Ian)

11月
曾愛華 (Eden)

12月
呂翊瑗 (Judith)
《進樂會》活動回顧
進樂會
“Work Hard‧Play Hard” 是我們的公司文化

《進樂會》的成立,就是希望通過各種不同的聯誼康樂及慈善活動,讓同事及其家人忙裏偷閒一同參與,達至工作及生活上的平衡。
「2019靚湯送暖顯關懷」
公司應明愛香港仔社區中心邀請,於10月12日由進樂會帶領一班義工再度到訪該中心,參與名為「2019靚湯送暖顯關懷」的活動。一班義工一早就出發到街市買湯料,之後到中心分工煲湯,隨後便與超過30位來自華貴邨的獨居長者一齊飲靚湯、傳波仔、玩Bingo、玩歡樂咭….大人老友記都全程投入,一時間現場滿佈開心歡笑聲!
東龍島海鮮探索遊
進樂會一年一度郊遊今次選址到東龍島一日遊,難得有機會讓同事及家屬偷閒一天遠離繁囂,感受郊遊遠足之樂,加上一餐美味的海鮮午餐,大家玩得開心食得滿足。
聖誕聚餐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進樂會於平安夜中午為同事舉辦了聖誕聚餐,大家閞心迎佳節!
周年晚宴
名為「瘋狂派禮夜」之進樂會周年晚宴果然名副其實,到場人士人人有禮收,頭獎更送出iPhone最新型號手機,全場充滿了呼叫聲及歡樂笑聲!除了有別開生面的抽獎方式增添刺激感外,大會還安排了一班由香港專上學院Dance Society成員為我們以勁舞揭開序幕,中段又邀請到busking組合「DTL」及兩位公司同事獻唱助陣。同事們都盡興而歸!
專題分享
『走佬』去馬拉
由2019年6月至今,隨著市民對政治、社會、經濟及民生各方面的不同憂慮,本港繼九七回歸後又再次掀起一股『移民潮』!

雖然有關部門也未能提供港人移居外地的準確數字,不過根據警務署資料顯示,由6月至今已有逾1.5萬人申請良民證,從持續上升的數字趨勢可見一斑。資料顯示,過往港人移居海外首選一直都是美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家,而且申請移民者也多屬接近退休年齡人士或中產人士。而今次搶閘『走佬』卻多了一群中年及有年輕子女人士,移民主要目的是為下一代教育鋪路;而另一群來自不同階層不同職業人士則一心為自己預留一條退路,並非有意立即離港,因此他們寧願選擇入場門檻較低、申請手續簡易,而最重要考慮點是不用『坐移民監』,因此,馬來西亞便成為近期熱門移居首選!

其實早於2002年馬來西亞政府已推出『第二家園』計劃(MM2H-Malaysia My Second Home Program),申請獲批後申請者可獲10年可續簽及多次入境的居留簽證,最適合那些想『移居不移民』一族!相對其他亞洲熱門移居國家例如台灣、日本及泰國,馬來西亞擁有多方面優勢:
1. 國家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沒有天災,包括地震、火山爆發、颱風;
2. 多種族社會,馬拉人(50%)、華人(25%)及其他種族(25%)共融相處,民生和諧,粵語、普通話、英文也普及,溝通無障礙;
3. 國家天然資源豐盛,食物安全,而且集結多國不同美食選擇,飲食文化接近香港;
4. 根據醫療費用、設施、醫院及醫生各方面排名,馬來西亞被評為全球最佳醫療國家,並作為全亞洲唯一由衛生局推廣醫療旅遊的國家,其醫療水平高但價錢卻相廉;
5. 政治經濟穩定,首都吉隆坡發展急速成熟,吸引外資公司投資,而房地產價格便宜;
6. 馬來西亞國際學校網絡廣闊,歐美澳大學也設有分校,教育成本低讀書壓力少;
7. 根據美國權威媒體國際生活發布《2019年全球退休指數報告》顯示,馬來西亞在東南亞區排名首位,是退休國家首選!

申請『第二家園』計劃要求簡單,年齡低於50歲的申請者只須擁有最少50萬馬元(即約港幣100萬元)的流動資產,同時證明每月收入一萬馬元,獲批後須於馬來西亞銀行作30萬馬元定存便可;而50歲及以上申請人則只須擁有最少35萬馬元(即約港幣70萬元)的流動資產,同時證明每月收入一萬馬元(退休人士必須出示獲得政府認可退休金證明,數額為每月一萬馬元) ,獲批後須於馬來西亞銀行作15萬馬元定存便可。其實,進邦滙理早於三年前已引入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及位於吉隆坡的熱門樓盤,能為客戶提供一條龍移居服務。由於現時申請『第二家園』計劃人數急增,馬來西亞政府也延長了審批時間至9-12個月,有意申請者應立即行動!

除了馬來西亞外,進邦滙理也可安排全球不同國家的其他移民服務,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您的理財顧問或致電客戶服務熱線2297 8000!
市場動態
南韓股市或許會為投資者在2020年帶來驚喜
踏入2019年12月下旬,中、美間的持續貿易糾紛似有緩和跡象,雙方有望在短期內簽署「第一階段」協議;與此同時,英國國會大選塵埃落定,保守黨不但取得大多數議席,且更是自1987年以來最大的勝利,英國在2020年1月31日出現「硬脫歐」的風險大大減低。由於市場上兩大不明朗因素逐漸消退,歐、美股市雙雙同創歷史新高,成為一時佳話。

歐美股票市場在2019年表現優異,至於亞洲股市則個別發展。當中由於MSCI增加中國內地A股於其基準指數的權重,滬深300指數在2019年大升超過3成;另外,印度孟買指數也受到政府在9月中公布的稅務改革所刺激,屢破歷史新高。然而,亞洲區一些依賴出口的國家,經濟與股市表現均強差人意,當中包括南韓市場。
南韓股市表現在2019年大幅落後 (以美元計) (資料來源: 彭博,至2019年12月18日)
眾所周知,南韓經濟依靠科技產業出口,中、美貿易戰和半導體市場不振本身已為南韓出口帶來嚴重衝擊;加上從7月開始,南韓與日本關係轉趨緊張,日本更限制半導體及顯示屏相關的原材出口到南韓,打擊其電子產品生產,對南韓經濟而言,可說是雪上加霜。根據最新的資料,南韓11月份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14.3%,且已是連續第12個月出現負增長。最近南韓企劃財政部更把2019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從之前的2.4%至2.5%下調至2%;2020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則從7月預估的2.6%下調至2.4%。
南韓KOSPI指數與出口表現 (資料來源: 彭博,至2019年11月30日)
現時南韓經濟正經歷10年來最慢的增長,然而危中有機,南韓政府已落實明年將擴大財政開支,以振興經濟;儘管基準利率正處於歷史低位,但央行將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立場。隨著中、美貿易關係改善及日、韓在12月初開始展開破冰會談;加上5G年代來臨,市場對相關科技通訊產品需求殷切,預期南韓出口在明年稍後時間有機會出現谷底反彈。根據以往經驗,南韓出口往往與股市表現息息相關,同時韓股表現在2019年遠遠落後於其他環球及亞洲股票市場,基於上述原因,或許南韓股市或許會為投資者在2020年帶來驚喜。

免責聲明
在此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本公司並不對該等資料作任何保證,讀者亦不應將該等資料視為出售要約、訂購招攬或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過往的表現並不表示將來亦會有類似的業績。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讀者亦應尋求專業理財顧問意見。

進邦滙理投資服務部
2019年12月
Copyright © 2024 Altruist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