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邦滙理財‧智訊2023年12月號
編者的話
大家可曾遇過有禮貌且具備良好駕駛態度的專業的士司機?
又或可曾遇過默默工作、一絲不苟兼笑容滿臉的清潔女工?
他們以敬業樂業的工作態度,努力在其專業領域上做到最好。

公司總裁經常說:『每個行業只有最頂尖之20%屬於專業的優秀人才;相反,最底層之20%則是不合格且質素惡劣的一群;至於中游之60%則是平平穩穩、只求安定『打份工』的人士。』
若想成為那20%的頂尖兒,大家不妨參考已故籃球明星高比拜仁的成功秘訣:『一切都與「專注」有關。你必須有一個焦點和目標,每天醒來就是為了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當你很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時,世上所有東西都會變成你的圖書館。』所謂 “Where Your Attention Goes, Energy Flows” - - 只要將注意力對準焦點,專注能達到結果所需付出的行動,能力越集中、便越快成功!

多年來,進邦滙理一直專注於為客戶籌劃和引入不同的理財產品。時至今日,無論人壽/醫療/意外/危疾保障、一般保險、長中短期儲蓄投資、基金、僱員福利、強積金、信用卡、樓宇按揭、海外置業、移民服務,還是健康產品方面,我們均一應俱全。與此同時,我們的理財顧問每天也專注於為客戶提供分析、作出建議、安排定期檢討和提供售後服務,協助客戶輕鬆理財!

2024年將至,我們將繼續信守承諾,為客戶謀福利和快樂,成為值得客戶信賴的理財良伴!
聲譽滿載 (恭喜恭喜!)
「商界展關懷」計劃嘉許禮 (2月15日)
闊別3年,今年終於能夠再度參與實體嘉許禮!在芸芸4,352間獲嘉許機構中,只有89 間機構連續20年獲獎,而很榮幸公司能躋身其中。這實在有賴公司堅持履行社企責任,並獲同事身體力行支持,Altruist利他主義才得以實踐並傳承!
《Quality Service Recognition (QSR)》優質服務獎
今年公司特別邀請了[英國特許保險學院]之區域總監(香港及亞太區)蕭思敏到場頒發QSR優質服務獎,嘉許於業績和持保率均有出色表現的同事。恭喜!!
2023年度百萬圓桌會會員
憑著堅毅的信念及卓越表現,恭賀Judith Lui及Anita Fan分別再度蟬聯《MDRT百萬圓桌會》之頂尖會員(TOT) 資格及內閣會員(COT)資格!此外,還有11位同事獲頒MDRT專業會員資格,肯定了他們在專業知識、客戶服務與業績、道德標準和專業與個人成長各方面的超卓表現。
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會永遠會員資格
公司今年榮升為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會之「永遠會員」,並獲邀參加於10月6日舉行的致謝招待會,以肯定公司多年來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的支持和貢獻。公司代表更有幸參觀了大學之「深空探測研究中心」,一睹大學有份參與國家探月工程及火星探測任務所研發的精密儀器,實在大開眼界!
獲信諾環球頒贈『30+年長期合作夥伴獎』(9月21日)
自1987年林總裁協助信諾建立香港首支營業隊伍以來,公司與信諾合作已逾30載!適逢信諾今年慶祝在港成立90周年之際,公司於慶典禮中很榮幸地獲頒發全場唯一之『30+年長期合作夥伴獎』,可喜可賀!
公司最新動態
周年頒獎典禮
周年頒獎典禮是公司每年一度盛事,今年於3月31日在陽明山莊圓滿舉行。當晚頒發了多個獎項,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了兩位特別嘉賓分享與冠亞軍同事的合作點滴,並親自頒發精緻的3D人像獎座予得獎同事。公司在當天也還出版了報紙特刊,感謝同事們在疫情期間仍然堅守崗位。展望來年,祝願各位同事生意再創高峰,事業更上一層樓!
公司招聘活動
培訓部主管Alex Choi連同PAP經理Jenny Cheung及Ronny Sat,繼續為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旗下之金融證券投資班學員,分享理財策劃行業的前景及拓展事業機遇。

日期      地點
3月24日 馬鞍山中心
6月14日 馬鞍山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獎助學金答謝儀式 (2022/23年度) (4月14日)
不經不覺,公司已支持香港理工大學獎學金計劃長達14年了,疫情過後,我們終於有機會與學生們再次聚首一堂,互相交流。
使用電腦的職業健康錦囊 (網上課程) (4月28日)
人力資源部關心同事的職業健康,特別邀請了勞工處代表為同事主講網上職康課程。在同事專心工作的日常之餘,也要適時拉拉筋、鬆一鬆啊!!
馬來西亞資訊分享會 (10月17日)
數年前,公司曾經向同事介紹過馬來西亞樓盤[雅益軒D'Rapport Residence]。事隔3年,該樓盤已相繼落成並陸續入伙,今次我們難得邀請了遠道而來的馬來西亞貴賓,為同事分享樓盤的最新發展和移居新政策。想了解更多資訊? 請即聯絡你的理財顧問或致電2297 8000查詢。
公司贊助業界活動
香港保險從業員協會(LUA)
保協超越50載啟動禮 (4月20日)
2023卓越誠信顧問大會(7月31日)
大會今年邀請了同事張達輝擔任演講嘉賓,為參加者分享『高息環境下的生意商機』。
保協50周年晚宴(8月1日)
英國特許保險學院(CII)
CII Dive In (9月27日)
專業人才
每月最佳理財顧問
以營業額計算

2022年11月 | 2023年7月
陳美華 Elsa

2022年12月
范嘉燕 Anita

2023年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8月 | 9月 | 10月 | 11月
呂翊瑗 Judith
以保單數量計算

2022年11月 及 2023年1月 | 2月 | 3月 | 4月 | 6月
呂翊瑗 Judith

2022年12月
張達輝 Dicky

2023年5月 | 7月 | 11月
陳美華 Elsa

2023年8月
何嘉煒 Tommy

2023年9月
薩成信 Ronny

2023年10月
羅玲玲 Emily
《進樂會》活動回顧
《進樂會》
“Work Hard‧Play Hard”是我們的公司文化

《進樂會》的成立,就是希望通過各種不同的聯誼康樂及慈善活動,讓同事及其家人忙裏偷閒一同參與,達至工作及生活上的平衡。
進樂會周年派對 (1月6日)
進樂會今次以包場形式舉行了周年派對,開懷大嚼之餘,還有刺激遊戲及豐富抽獎,同事們都盡興而歸!
進樂會春茗 (2月19日)
大家期待的猜燈謎、Bingo、惹笑遊戲、人人有份的賀年利是以及老闆即興加碼的現金抽獎,事隔三年終於再度登場了!
世界自然基金會賣旗日 (6月24日)
公司義工隊出發為香港珊瑚保育出一分力,共同守護海洋生態。
拉力帶分享活動 (9月7日)
趁著午餐時間,進樂會邀請了田徑教練Lawrence Li為同事示範以拉力帶做運動,鼓勵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也不忘需要鍛鍊身體。
明愛遊戲基地義工日 (9月18日)
明愛香港仔社區中心召集了不同年齡、喜好及能力的小朋友,運用簡單材料和工具,自製遊戲空間,盡情發揮創意及合作精神。
進樂會秋季同樂日 (11月4日)
進樂會帶領一眾同事及家屬遊走及探索香港碩果僅存的古老圍村粉嶺圍、沙頭角海岸紅樹林、農莊、長山古寺等地,讓大家在秋高氣爽之際享受美好的郊遊時光。
市場動態
妥善制定投資理財計劃並具備紀律性的執行,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衡量你投資成功的最佳方法並不是看你能否跑贏市場,而是看你有沒有制定好投資計劃並作出具紀律性的執行,讓你達成目標。」這是「股神」巴菲特的啟蒙老師及被稱為「價值投資之父」- 班傑明·葛拉漢 (Benjamin Graham)其中的投資金句。

以上這幾句話看似十分簡單,但要實踐卻毫不容易。投資市場每天都充斥著不同訊息及「專家」的投資意見,這些「雜音」往往影響著投資者的情緒與心態。就以最近事件為例:時好時壞的中美關係、俄烏和以巴的衝突不斷,以及美聯儲局對是否繼續加息決定的不確定性,這些因素一直都為市場帶來波動,影響投資者作出理性決定。

在制定投資計劃前,大家首先要明白,我們都沒有水晶球,不可能準確預測每一件事情的最終結果;然而,對於某些宏觀趨勢,我們或許仍可「坐順風車」進行相關投資。就以目前而言,市場充滿著不確定性,但由於通脹水平持續高企,因此高利率環境在短期內幾乎肯定是難以大幅改變。一些具有高投資評級的短期債券都能提供低風險及不錯的收益率,例如1至2年期的美國國債,目前的收益率徘徊在5- 5.4%之間;由於美國國債違約風險極低,因此相信能提供相對穩健的固定回報。

當然,很多投資者也不甘於只投資短期債券,賺取那些雖然穩定,但並不十分誘人的回報。同時,一份全面的投資計劃,除了短線項目外,也應兼備一些具長線增長潛力的投資項目,例如資訊科技、醫療護理、再生能源應用等相關的股票。

這些投資項目往往都與一些不可逆轉的宏觀趨勢相關,具有優質投資價值;然而,由於長期以來這些行業一直受到投資者的青睞,它們的估值有時可能遠高於合理水平,從而導致價格波動較大。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為例,儘管由今年初至10月底已上升超過22%,但比2021年11月的高位仍低近兩成。誠然,對於這些具長線投資價值但波幅較大的資產類別,相信最佳的投資方法就是定期定額,有紀律地作投資,從而把整體投資成本平均化,減低在高位入市的風險。

於目前的投資週期,一筆過投資優質短期債券可考慮作為投資核心,賺取穩健的固定回報;配合定期、定額有紀律地投資一些具長線增長潛力的資產類別,實不失為一項「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計劃,值得讀者們考慮。

免責聲明
在此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本公司並不對該等資料作任何保證,讀者亦不應將該等資料視為出售要約、訂購招攬或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過往的表現並不表示將來亦會有類似的業績。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讀者亦應尋求專業理財顧問意見。

投資服務部
專題分享
極端天氣下的保險需知
「蟲出沒注意!!」早前北海道驚現大量雪蟲,而近日床蝨之患亦蔓延至首爾,這不禁令人聯想到可能與氣候變化有關。其實,香港也一直受氣候變化所影響,在今年第三季便經歷了世紀強風暴雨的襲擊,導致各區多處出現嚴重水浸、山泥傾瀉、塌樹、玻璃窗破損、汽車拋錨甚至沒頂等情況。如受影響人士沒有購買保險,損失固然慘重;那麼買了保險的人是否又能逃過一劫呢?今期就讓我們探討一下在惡劣天氣下各類保險所發揮的功能。

僱員補償保險
根據《僱員補償條例》規定,在颱風或黑色暴雨期間,如僱員在工作開始前及結束後4小時內,以直接路線往返居所和工作地點途中遭遇意外而受傷或死亡,一律被視作於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遭遇意外所致,僱主需負上條例中規定的補償責任,僱員補償保險則會提供保障。

旅遊保險
如果出遊時因惡劣天氣導致旅程延誤,受保人可根據延誤的指定時數獲得現金津貼、額外合理的住宿費用、已繳付而無法追回的訂金或費用、以及由於行程更改而產生的額外費用(根據相關保單條款及條文)。此外,如旅遊目的地因自然災害而導致受保人必須取消或提早結束旅程,受保人也可獲得相關保障。然而需要留意的是,如因香港而非旅遊當地懸掛熱帶氣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則不在旅遊保險的保障範圍之內。

汽車保險
天文台在早前黑色暴雨期間錄得破紀錄之一小時降雨量,道路甚至停車場均出現不少汽車「死火」或被水淹情況。假如車主預先購買了「汽車全保」(即綜合汽車保險),並且證明已盡力避免和減少損失或損壞,及保持受保車輛的良好狀態,相信車主之損失可獲保險賠償,而賠償金額將會按汽車維修費用實報實銷;假若車輛因水浸報銷,或會按車輛折舊後的市價進行賠償,惟車主須繳付一定比例的墊底費。然而如果保險公司認為車主故意使汽車陷入危險境地,則有可能會拒絕賠償。

由於「汽車全保」保費普遍較高,故此不少二手車車主傾向只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俗稱「第三保」)。不過由於「第三保」只賠償涉及人命傷亡的索償,而其保險範圍不包括自然或天然災害、汽車和財物損失,因此,如車主遇上水浸造成車輛損壞情況,並且只購買了「第三保」,車主便要全數負責相關費用。但假如能證明相關事件是因停車場或管理公司疏忽所致,車主亦可嘗試循民事索償,向有關人士追討賠償。

家居保險
經過強風暴雨後,近日投保家居保險的宗數也有上升趨勢,然而每家保險公司的保單條款、賠償範圍和上限各有不同,客戶必須留意相關條款。一般家居保險保障涵蓋受保單位的家居財物損失或第三者責任,例如因漏水或風災導致家電損毀或裝修耗損;不過如果涉及牆身、地板、天花、門窗等樓宇結構的損壞,則屬於結構保障範圍(簡稱『火險』)。值得留意是,如出現玻璃窗破損,則要視乎窗戶是物業原裝還是投保人自行改裝而定,前者屬結構範疇而後者則屬家居財物的保障範圍。假如家居財物因風雨災害造成損失,客戶應在可行及安全情況下盡量採取措施減低損失,同時保留損壞物品並拍照作紀錄,以便索償時使用。順帶一提,作為業主出租物業時,請緊記將現有家居保險轉為業主保險;而租客也應該購買家居保險來保障自己的家居財物。

猶記得最近一次黑色暴雨襲港時,公司一位理財顧問在9月8日早上7時許便收到客戶求助來電告知住所嚴重水浸,並需即時遷往酒店暫住。由於客戶急於了解其家居保險的賠償範圍,理財顧問隨即聯絡一般保險部同事跟進,之後相關保險公司也迅速安排了公證行前往現場視察和評估,並很快順利地作出了賠償。

其實,每當暴風來襲前後,理財顧問、一般保險部及保險公司的同事均會嚴陣以待隨時侯命,準備第一時間跟進及處理客戶突發的求助。因此,預先購買保險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要找到一位盡心、盡力、盡責協助客戶的專業理財顧問!!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大公報,東方日報,經濟日報
Copyright © 2024 Altruist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