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保險

一旦不幸罹患危疾,除了失去工作能力,還要應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復康保健開支等。市場上的危疾保險推陳出新,保障涵蓋範圍至原位癌、早期癌症,並可提供多重保,進邦滙理為您搜羅了最新最周全的危疾保險,讓您及早作好準備。

常見問題

  • 我已經有住院保險,是否還需要一份危疾保險?+

    兩者的功能不同,可以靈活配搭。住院保險以實報實銷方式賠償住院期間的醫療開支。而危疾保險在確診某些嚴重疾病後,會以現金方式賠償,讓客戶有一筆現金週轉,應付其他醫療和療養的支出,以及生活支出。
  • 危疾保險有助應付自己醫療開支和供養家人。就醫療開支而言,保額應如何預算呢?+

    醫療支出視乎疾病的嚴重程度,以癌症為例,住院開支平均$60萬。當然,住院保險能抵銷一部份支出,但未計算「藥物名冊」外要自費的藥物,和非常規療法(如中醫)的費用。同時,醫療費用正在以每年5%上升!醫療支出的保額,基本以$30萬至$60萬作起步預算較合理。
  • 萬一患上嚴重疾病,漫長康復期都需要供養家人,保額應如何預算呢?+

    康復期視乎疾病的嚴重程度,以癌症為例,完成所有療程五年才算完全康復;一般而言,在兩至三年時已經可重投社會工作。所以,供養家人的保額,基本以兩至三年的年薪作起步預算較合理。
  • 市場上有不同保費繳付年期的產品,我應如何選擇呢?+

    市場上有不同「保費繳付期」的危疾保障計劃,有的每年遞增保費至保單期滿;有的可選擇不同供款年期,供款年期越短保費越高,但卻適合一些目前有能力想盡早完成供款的客戶,毋須擔心日後失去供款能力。如何選擇則視乎客戶全盤理財計劃的預算。